【楼诚】悲伤辣么大(一)何以为家你我没有他

相信我,保甜(๑• . •๑)

勒死你:

AU/OOC预警;私设预警;

在 @这个西瓜不甜  的授权下产出的朋友圈小甜饼及其衍生;

全文由西瓜太太亲自监工,保质保量,童叟无欺;

和阿薰 @糖水薰 卡糖两天的感恩节礼物,也算给西瓜迟到的祝福吧!

写糖写得要吐的我们只想得出这种标题。

原朋友圈传送门


今天早餐的时候,阿诚筷子还没放下呢,就听见大姐宣布,要趁着今年过年人齐,一家人拍上几张合照留念。


“大姐,这大过年的,袁师傅他们家照相馆也是放了假的,要不咱过完年再去请人家过来?初一初二这时间肯定找不到人,再过多几天,不要说我们,大姐您的应酬也多啊,要走动的——”说了算的大哥一边给自己和旁边的阿诚一人夹多个包子一边说,但是一抬眼看了自家大姐的表情,就识趣地安静了。


“哎哟,瞧瞧瞧瞧这明大长官,不仅端着碗还端着个架子啊!怎么,在家里脱了狗皮还装腔作势地跟我们说话啦,我不就是看着家里人都回来过年,想整整齐齐地拍几张放家里么,你倒是有理由!你说说,你这个汉奸小头目连个摄影师都请不到,当来得个什么劲儿!过完年你就去给我请辞算了,免得还带坏我家阿诚!阿诚,你说是不是?”明镜还惦记着楼诚他们回来上海之后住了那么几天酒店的错,火气十足地数落着,最后把目标转移到阿诚身上来。


阿诚还在嚼着包子呢,猝不及防被问到,差点没噎着,还是冲了口豆浆才缓过来。“大姐,大哥不是那个意思,他就是一直都不喜欢照相…”


“还不是因为他胖,不上相。”小明终于插得上话来。


“就他多臭毛病!”明镜倒是脸色好点。


明楼敢怒不敢言。一口咬掉大半个阿诚新给他添的包子。


“大姐,”小明挪近了些,“我认识个郭师傅,之前我家里开印染厂的同学也是请他到家里照的,我们熟,他家里也就他一个大过年也没什么亲戚走动的,指不定他肯上门来呢!要不,我问问?”


明镜这才放过明楼,当即应了下来。“我们家里的孩子长得都这么俊,这照片洗出来那些小姐太太见了都不知道有多么妒忌我啦。”


于是早饭过后小明给他的组员打了电话,说了下情况便挂了郭骑云电话,去找他大哥二哥打羽毛球去了。

 


到了开始照的时候,阿香帮着在外面阳台找好位置,又去帮等的不耐烦的明镜喊那些去换装的男人们下来。阿诚还在跟郭骑云讨论要怎么再调整下位置呢,就听到明楼开口,“阿诚,快去换衣服,还差你呢。”


阿诚望过去,大姐抿着嘴笑着看着自己,大哥说完往旁边移了移,还推了把顾着逗曼丽玩的明台,示意他站过点儿。


阿诚把手臂挂着的大哥的风衣放到一边,也回去换了套正式的,站到了明楼右手边。


毕竟开始得晚了,天渐渐黑了之后,几个男人便把东西都撤进起居室里,明台觉得光站着照没意思,便提议说照点日常的,让大家随便抓点什么道具,这样才有趣。大姐在留声机前分别和他们拍了合照,就去接拜年电话了,小明看起来对摄影师这个位置更感兴趣,便一直撺掇着哥哥们,“阿诚哥快快快,让我给你拍拍!”


“你小子技术不行,浪费我的脸。”阿诚一脸嫌弃,试图遁去厨房帮阿香收拾。


“阿诚,我们来拍张合照吧。”


然后他突然听到大哥这样说。


终究是没能走得开。


阿诚有点慌。他现在僵硬地握着画笔,站在自己的半成品作品前。


于是他下意识就看了旁边装腔作势的明大长官一眼。发现对方晃着香槟杯,正笑眯眯地低头看着自己的画呢。


他们靠得太近,阿诚忍不住靠得再近一些。作为照片的主人公的两个人没有任何自觉,在镜头前随意地聊天,像他们相处的闲暇日子中的任何一天。


“你这幅家园——”明楼稍稍凑下了身子,“多亏了有我才能住人呀。”


“是我家又不是你家。”


“怎么了,你家我就不能住啊,你敢不收留我么?”


“明长官家大业大,还会落魄得让人收留嘛?”


“嘿,越来越没有规矩了。”明楼又抿了一口酒,引了引阿诚的笔,“画这里才对。”然后偏过头去暼了阿诚一眼,正好两个人对视上。他们离得太近,几乎鼻尖要凑到一起,明楼直起身子,视线聚焦到了阿诚的唇上,阿诚抿了抿嘴,楞楞看着大哥的眼睛。


镜头后面的明台忍不住翻了翻白眼。


“郭骑云!曼丽!来帮忙收拾东西!不拍了不拍了!”

 


虽说明天才是正式上班的日子,但是阿诚今天已经开始忙起来了。除了要替大哥排好节后工作,还要送“更上一层楼”去装裱和去相馆拿回几天前的照片。大哥下午去给周佛海先生拜晚年,自己估摸着时间还要去接他回公馆。


来到相馆,郭骑云把早就整理好的照片拿出来,阿诚当即开封翻一遍,打算找几张照得好的印多几张,一翻却翻到那天他和明楼的合照。


“这小眼神儿,组长抓拍的挺好的啊。”郭骑云在旁边嗑叨。


阿诚选了几张三人和四人的照片,说了要的张数就又摔门去下一个地点办事了。


奔波了大半天,明诚顺利按预定时间赶去76号接大哥,没想到下起了雨。车里倒是有把伞,只是遮两个成年男子有点勉强,所以等到明楼开了伞准备撑着自己走回车里的时候,阿诚摇头表示自己身体好,淋点小雨也没什么大碍,况且这样打伞成什么样子啊。


“怎么了阿诚?过来。”


“没事,先生,我淋那么一时半刻也不碍事儿。”


“让你过来你还在磨磨蹭蹭什么!现在不注意点,到时候病了有你受的。你这是嫌弃我了?”


拗不过大哥,明诚最后别别扭扭地还是和大哥打了一把伞回车上,走的时候又要避地上的积水又要不碰到大哥,阿诚觉得这段距离真是今年最难走的一段路了。如果不是大哥手疾眼快地拉了把自己,他整个人怕是要一脚踩进积水。

救完人后明长官顺手就让阿诚挽着自己胳膊,美曰其名挤挤位置还是有的。


亲自从76号里面冲出来打算送伞的梁处长死活没敢上前,“诚不欺我啊,原来明长官是这样扒阿诚兄弟的皮啊……”


tbc.


感谢 @木卜_PanDaHoLic 提供糖分,如果觉得还是不甜我也没办法了……


评论(4)
热度(1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这个西瓜不甜 | Powered by LOFTER

曾嗑糖割腿,拼图景,写趣事。现一朝打板,完结不提。自此山水长相望,墙头再相逢